八位無語良師 捨身奉獻醫學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今天(10/15) 有一場模擬手術啟用課程,這回有口腔醫學會等數十位專科醫師,將在八位大體老師身上精進各種手術,為了感恩大體老師捨身醫學教育,一早,校方特地舉辦了一場莊嚴的啟用典禮。

聲聲佛號,家屬及醫師們至心頂禮,為8位捨身奉獻的無語良師獻上祝福。

口腔顎面外科學會理事長 陳遠謙:「透過這分大愛和遺愛,可以讓我們醫療界的同仁得到非常非常寶貴的治療跟手術的經驗,把它應用在其他很多很多的眾生。」

張惠美老師,生前投入慈濟的夜間環保,也努力考取證照,在台北陽明醫院擔任志工服務員,照顧弱勢是她的初衷,在人生最後,發願捨身,造福更多人。

無語良師張惠美家屬 林文進:「她的一生就是說,在生,她就要奉獻時間奉獻金錢,在逝的時候,她就要奉獻她的大體,她說她要一體兩用,生了要用,死了也要用,使她的功德無量,所以我們大家都很欽佩她的精神。」

生命只在呼吸之間,無語良師化無用為大用,期待培育更多良醫,拔除世間病苦。

楊艾庭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