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不落人後!東台灣學霸不只會讀書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來源:大愛電視)榮獲「全國優秀青年獎」的慈大社工系學生黃韻宇,志工服務足跡遍佈海內外,另一位慈大醫學系的楊孟樺同學,則是領慈大落實環保生活榮獲「花蓮縣優秀青年獎」。

身手矯健,紮實的武術底子,不過內心也很柔軟,拿到全國優秀青年獎的黃韻宇,保有一顆助人的心,從小就讀慈中,到了慈大選念社工系,課業不但經常拿到書卷獎,更積極參與海內外的志工服務。

全國優秀青年獎得主 黃韻宇:「最大的成長跟收穫應該是,那分對人的同理 那對我自己來說,我的成長應該是問題解決的能力,在志工服務裡面,其實很常會碰到變化球,就讓我學習到,如何去快速地把問題解決好,一起讓服務可以更圓滿。」

致力推廣校園環保計畫,慈大「麻煩生活」發起人楊孟樺,是花蓮縣的優秀青年獎得主,就讀醫學系的他,除了想當醫師治療患者,平時也關注環境議題,在校內帶動學生實踐環保行動。

花蓮優秀青年獎得主 楊孟樺:「這件事情沒有很難,它只是一些小小的習慣,小小的改變,就想說那我是不是也可以,在學校內做一些簡單的 有趣的活動,然後去推廣,就是希望能夠把這件事情帶給大家。」

慈濟大學學務長 謝坤叡:「其實慈大的學生,事實上是走得出去的,而且在學校裡面,他們盡心盡力地幫忙,不管是校內外 還有我們的偏鄉,當然身為慈大的師長,我們也真的是與有榮焉。」

慈濟大學不僅僅是傳授學生課本上的知識,人文素養和教育也是著重點,也期盼這兩位優秀青年,未來能夠為這個社會,發揮善的力量。

楊艾庭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