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國際化人才 海外見習成果碩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慈濟大學師資培育學生,前往印尼進行海外見習,最後一天在雅加達台灣學校,進行試教。學生準備的教案豐富有趣,讓雅加達的這群孩子,開拓了視野。慈大師資培育學生 郭宜珍:「今天我要介紹台灣的夜市文化。」

全英語的授課內容,讓孩子們能更認識台灣,慈濟大學師培生,在海外見習最後一天,每個學生都上場試教。雅加達台灣學校校長 陳國樑:「我期盼的是讓這些孩子不要封閉在我們自己、台灣的國度裡面,要讓學生有更寬闊的視野、更開闊的胸襟,來包容所有不同的孩子。」

慈大師培中心主任 何縕琪:「希望我們的學生經過這一次的見習之後,能夠了解到在海外任教,它需要的特質跟需要做的準備。」手語課,兩位老師的相互搭配,讓學生耳目一新。

雅加達台灣學校學生 沈婷婷:「老師提供一些圖卡,那些圖卡都是很可愛的圖畫,讓我們可以自己想像、讓我們可以動腦思考,不要死死的就聽老師講。」活潑的教學方式,不只學生喜歡,旁聽的資深老師也讚譽有加。

雅加達台灣學校老師 潘德勳:「我們在這個學校,說實在的,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一個教學的方式,那麼活潑,學生都變得非常有集中注意力。」

雅加達台灣學校老師 楊孝琴:「我們這個班很活潑,所以她們這樣子控管起來…其實叫他們安靜,他們就可以停下來,我覺得她們的功力還不錯,有時候我們自己都做不太到。」一天試教下來,師培生個個都有滿滿收穫,不只增強了教學信心,也讓未來的教學生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