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一堂課 緬想良師無窮啟發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醫學系三年級,正式接觸醫學課程,即將面對大體老師的教育,學校不只安排行前家訪,也在今天(9/9號)舉辦啟用典禮,用恭敬的心,感謝接下來一個學期,無語良師的捨身奉獻。

聲聲祝福化為佛號聲,慈濟大學醫學系三年級的學生,即將面臨醫界生涯第一的挑戰,大體解剖。

慈大醫學系三年級學生 劉明遠:「老師(無語良師)對於挫折看待的方式,讓他去面對其他人的時候,會讓其他人感受到,他真心想要幫助別人的感受,我就是希望我能好好把這個課程上好。」

無語良師奉獻身軀,其中,蔡宗賢,生前是一名牙科醫師,為了玉里的病患,他常從台北搭車到玉里,守著與病患的約定。足跡也走到國際義診,人生最後一個願望今天終於圓滿。

蔡宗賢老師的妻子 王緯華:「他要去圓滿他另一生的功課,但是我知道他一定很開心,這一生他能夠把他的劇本寫得這麼圓滿,我們也以他為榮。」

醫學生們將用一學期的時間,在12位無語良師身上,深深牢記人體的每一個部位,為拯救生命的第一步,奠下根基。

楊婕庭 劉泓志 花蓮報導(2017.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