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中心好事愛花聲音樂日活動

日誌, 活動報導

img_5374-1
(圖文/華語中心)為了讓花蓮地區的朋友知道慈濟大學有個華語中心可以讓外國朋友學中文,特別於10月21日配合好事聯播網_好事愛花聲音樂日活動進行宣傳。  當天有許多家廠商設置攤位讓民眾進行闖關,現場非常的熱鬧,而華語中心特別設計異國服飾體驗活動,讓民眾體驗泰國和南非的傳統服飾,特別的服裝吸引許多人的目光。
目前就讀慈大公衛系三年級的林琪蘿同學,便是曾在華語中心學習過華語的南非學生,活動當天也來到現場以流暢的華語介紹自己國家的傳統服飾,獲得許多民眾的好評。活動期間,中心其他國家的華語生也結伴來幫忙中心的宣傳活動,並以華語與民眾交談,每個人都對於華語生流利的華語都感到非常驚訝,足見慈大華語中心的教學成效是有目共睹的。另外,在慈濟大學華語中心的Facebook粉絲頁打卡按讚,還能獲得由泰國學生王貞莉所設計的原民特色資料夾,當天活動下來,華語中心粉絲增加了百位以上。

現場另一端的舞台活動由李孝慈主任代表上台介紹華語中心,透過宣傳影片的播放及Q&A與民眾互動讓大家認識華語中心,不久後就有外國朋友來到我們的攤位詢問華語課程,宣傳成效滿分。期待透過這次的宣傳活動,讓花蓮在地民眾能與各國華語生互動交流外,未來也能邀請更多外國朋友來到好山好水的花蓮慈濟大學學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