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模擬手術 精進醫術造福病患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模擬醫學中心舉辦模擬手術,邀請台灣外傷、頭頸部腫瘤、內分泌外科及骨科醫學會的醫師,從全台各地雲集而來,讓醫師也可以有精進的機會。

今天在莊嚴的佛號聲中,正式啟用8位無語良師。 佛號聲中,家屬與來自各地的醫師們,虔誠合十,為將啟用的八位無語良師送上祝福。

花蓮慈濟中心骨科部主任 吳文田:「課程裡面,可以在老師身上學到相當多的知識、相當多的技術,將來運用在行醫之路,也完成所有大體老師、所有無語良師最終的心願。」

投身資源回收三十幾年的鍾景川老師,不只做到最後,觀念也走在最前,二十幾年前他就決定要捐贈大體。

大體老師的家屬 鍾尚益:「發願要大體捐贈之後,他每天早上四點就會起床,就做一些簡單的像是甩手功或是簡單的運動,來保養他自己的身體,為的就是這一個大願。」

虔誠助念,為期五天的模擬手術正式開始,期待能透過一次次的練習,醫師們精進手術技巧,拯救更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