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入社區 在地實踐社會責任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教育部補助大學在地實踐社會責任計畫,為配合未來長照之發展,慈濟大學與社區跨領域的合作,邀請了花蓮北區、中區七個鄉鎮各社區的代表與慈大簽定合作協議書,讓學生走進社區了解長者需求。

熱情展現部落的傳統舞蹈,慈濟大學的學生們長期關懷社區長者,這次換成他們走進校園,讓學生了解長輩的需求。

花蓮縣博愛全人發展協會活動組長 陳惠貞:「新同學進到裡面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帶出活力,期待這些新血進去,真的是可以幫助長輩,不管在身體上不管在心理上,讓他們有再進一步的成長。」

面對面的互相了解,也讓慈濟大學的同學們思考,如何讓長輩玩得開心也能延緩失能。

慈大護理系學生 陳柔吟:「教他們一些比較青少年活動,多多去關心 多給他們一點愛,還是能夠感受到朋友的溫暖,我們就當作朋友一樣,陪他們聊天 陪伴他們。」

簽下合作協議書,慈大與花蓮縣北區、中區17個社區據點成為夥伴,期待學生能為社區的老人家帶來新活力。

慈大護理系副教授 蔡娟秀:「可以用他年輕的一些技巧,例如說在電腦方面技巧,在記錄的技巧,還有設計一些新穎活動的技巧,能夠讓我們的社區更加地活化。」

學生們不只能實踐在地深耕社區,也能將所學回饋社會,提升長輩們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