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學習專業知識體驗當地文化風情

日誌, 活動報導

慈大學生選擇到日本、韓國、加拿大、英國、菲律賓、中國等國家進行交實習 (圖文/陳雅渟) 2018年暑假,慈濟大學學生選擇到日本、韓國、加拿大、英國、菲律賓、中國等國家進行交實習、志工服務、語言學習等活動,與國際菁英交流,除了專業技能提升,也體驗到不同國家的人文風情。

17位後中醫學系學生在8月2日到21日,至加拿大進行義診服務與學術交流,在慈濟國際中醫學院也習得更多不同的針灸方式,後中醫學生曾哲緯分享,學中醫同時也學習市場規劃,課堂中全英文授課,雖然一開始吃力,但時間一久其實發現自己可以聽得懂講師說的百分之七十,而這群後中醫學生也為加拿大海南島原住民居民義診,曾哲緯在最後總結時說道,義診是練習的最好機會,而在這趟旅途中,最美的風景是人。

另外,醫學院人醫菲揚團隊到菲律賓進行家訪發放、眼科義診、幫忙興建大愛屋,也與菲律賓慈青交流。其中一位老奶奶家,家裡雜亂不堪,衣服上爬滿許多蟲,於是他們開始幫忙洗衣服打掃家裡,而看見當地十五、六歲慈青們,熟練地清掃地板、窗戶,成熟的舉動,慈大生們進而反思自己,「見苦知福」四字是他們在菲律賓九天的心得寫照。
到英國進行六學分移地教學的課程,也讓慈大生收穫滿滿,到了英國的劍橋大學、聖安德魯大學二個星期,緊鑼密鼓的課程包含設計的思維邏輯思考,在永續發展宜居城市課堂中進行辯論,最後一堂國際禮儀及認識英國文化,體驗當地的蘇格蘭舞蹈。其實除了平日的學習,慈大生們也利用假日,參訪英國歷史劇院甚至監獄,深入英國當地生活。

傳播系四年級的學生吳悅慈到韓國EBS教育電視台進行一個月的實習,她說把握學校資源,只要你願意勇敢的踏出舒適圈,你的眼界一定會有所不一樣,想法視野會更加廣闊。
慈濟大學為幫助學生與國際接軌,提供學生各種國際交流及海外學習經費補助,今年暑假就265人次(學生總數約3300人)出國交流,無論去到那個地方、那個城市,慈濟大學參加海外實習的學生在這次短短的暑假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