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無語良師感恩追思會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模擬手術課程,今天(6/21)舉辦感恩追思會,來自台灣各外科醫學會的醫師,用一首感恩的心,表達對大體老師深深的感恩與祝福,家屬們化小愛為大愛,更期待醫師們將來都能造福更多的患者,每救一個病人,就是救了一個家庭,相信這也是大體老師最大的期待。

螢幕上,播放著大體老師的生平簡介,參加模擬手術課程的醫師們,坐在台下,和老師的家屬們一起靜靜地觀看,無限的感恩在心中。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神經外科醫師 張哲瑋:「有機會可以學習到很先進的,這個內視鏡微創手術,那我想這是對一個,第二年的住院醫師來講,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

台灣脊椎微創內視鏡醫學會理事長 黃儀鴻:「醫學的進步 除了是技藝跟傳承之外,事實上 人文的素養是非常的重要,所以我非常感恩 無語良師的奉獻,還有家屬們 你們的成全。」

當熟悉的身影出現,家屬們的眼淚再次奪眶而出,思念在心中濃得化不開,成全了大體老師的大捨之愛,更希望醫師們能為更多人守住健康。

張陳萬里老師女兒 張佳菱:「我們很期待未來有更多的良醫,能夠發揮大愛 視病如親,因為您救的不只是一個家人,是他背後整個家族。」

靜思精舍 德宇法師:「我相信大家都可以把這分大愛,透過我們的醫師們,再永遠永遠地流傳下來,無語良師的精神,生命雖然是結束了,但是精神可以永遠地延續。」

大體老師捨身奉獻,家屬難捨能捨,才能成就這分殊勝的因緣,醫師們將帶著感恩的心,和充實過的技術回到臨床,讓愛延續,為更多生命,喚起健康的希望。

黃文琪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