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華語教學實習 慈大生暑期收穫滿滿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跨國服務,這群學子能做什麼?慈濟大學七位學生,到泰國曼谷,當起了實習華語教師。他們能勝任嗎?

初來乍到,慈濟大學七位同學,身分轉換,是華語實習教師。

拉查丹里學校校長 灑炎:「目前泰國教育很強調,文化和語言的多元化,有助於年輕人未來找到好工作。」

沒經驗,就用熱情和創新補強,走動式教學,一下子就拉近距離。

慈大華語實習教師 呂彩君:「可能年紀的關係,所以我們會跟他(學生)比較合得來,我覺得比起在台上教他們,在底下小桌小桌這樣念會比較好。」

拉查丹里學校華語老師 陳麗清:「對我們學生最大的收穫就是,他們可以多練習聽華語,
另外學生想練習對話,就可以和實習教師溝通,比跟我們學得會更好。」

周末學校放假時,慈大生卸下實習老師的角色,穿梭陋巷,訪慰貧苦。

慈濟大學學生 江承翰:「我學到不要看到自己沒有的,要看到自己有的,當你看到別人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這個夏天,南向之旅,心的收穫滿行囊。

桑瑞蓮 江承翰 坤大 斯訶拉 泰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