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體驗 外籍生大呼驚奇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 華語文中心為外籍學生舉辦一場相當精彩的台灣文化體驗課程,把廟會上常看到的陣頭、鼓陣、醒獅等搬進校園,學生們第一次體驗,相當驚喜,台灣獨有的陣頭表演,也難得可以進行一場小型的國際交流。手持三叉尖槍、虎牌、手銬等法器,目視前方,邁開大步,瞬間成陣,這是台灣民俗陣頭官將首。

約旦籍學生 菲瑞斯:「我覺得非常驚奇,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表演,所以我想試試看(服裝) 非常好。」慈大華語文中心,為國際學生安排台灣文化體驗課程,鼓陣、醒獅。印尼籍學生 張勇秉:「在印尼,我們覺得這個只是種表演,不是很正式,但是我覺得這個很好的,因為我們是華僑,我們一定要知道我們的人文是什麼。」

每一段演出,都讓人大為讚嘆。洄瀾境民俗技藝團團長 林家慶:「這是我們台灣特殊特有的民俗文化,陣頭全世界只有我們台灣有,一定要推出去。」25位學生來自世界各地,這一刻都沉浸在美麗的台灣文化,把握機會盡情的體驗,在學習過程中,留下難忘的記憶。

黃文琪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