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與馬國台灣教育文化協會及中學締結聯盟

服務,交流

馬來西亞台灣教育文化協會與中學校長團一行17人,在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馬秋南會長帶領下4日至慈濟大學參訪交流。慈濟大學並與馬來西亞台灣教育文化協會及馬來西亞11所中學締結策略聯盟。慈濟大學劉怡均校長代表慈濟大學歡迎校長團貴賓們蒞臨慈大,劉校長表示,馬來西亞學生可以以僑生或外籍生等身分前來留學,因此馬來西亞近年來都是台灣國際學生的主要來源國,而慈濟大學僑外生也以馬來西亞最多。此外,更表示台灣的高等教育的品質是絕對可以讓大家放心的,今年慈大榮獲英國泰晤士世界影響力大學排名全球67、亞洲第10、台灣第1的殊榮,未來慈濟大學將成為專業的世界志工大學,慈大在國際學院架設了跨領域的專業學程,更與歐美名校簽訂了雙聯學位,這些都是慈濟大學國際化的展現,歡迎馬來西亞學子加入慈濟,翱翔國際,學成歸國後,成為國家的主流。

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馬秋南會長表示,台灣因高等教育收費合理,學費大約是馬國的一半,可以減輕學生經濟負擔;在文化、語言與馬來西亞相近,學生們很快就能適應生活環境。此行,就是在為大馬的學生找尋最好的、最適合就讀的學校,把這些訊息帶回國,讓學生們都能清楚了解台灣高等教育的特色。

慈濟大學對此參訪團十分重視,由國際接待服務隊全程接待導覽,安排貴賓們實地走訪茶花道人文教室、模擬醫學中心、媒體暨製作教學中心等慈濟大學特色教室,並與慈大師長們進行雙向交流。參訪團貴賓們們表示對慈大的人文教育、國際化和生活照顧十分認同。

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顧問賴水和督學,這次來台灣參訪五所大學,看看馬來西亞的孩子是否有機會來台灣讀書,這兩天到慈大,適值模擬手術課程,有了深刻的體悟。因為馬來西亞民眾與慈濟基金會關係非常密切,有聽過無語良師,因此這次機會參加模擬手術課程啟用典禮,深受感動,非常欽佩無語良師們犧牲奉獻的偉大情操,看到學校對大體老師和家屬的尊重,深刻感受到慈濟大學對醫學人文的用心。

慈濟大學此次簽訂策略聯盟學校包括:馬來西亞臺灣教育文化協會、雪蘭莪州巴生中華獨立中學、馬來西亞馬六甲公教國民型華文中學、雪蘭莪州適耕莊育群國民型華文中學、柔佛州昔華國民型華文中學、檳城州北海鍾靈國民型華文中學、檳城州威南華都國民中學、柔佛州麻坡中化獨立中學、霹靂州美羅中華國民型華文中學、檳城州恒毅國民型華文中學、彭亨州中竞國民型華文中學、檳城州威南日新國民型華文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