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幼安全宣導影片 慈大包辦前三名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來源: 大愛新聞) 花蓮縣警察局與花蓮縣政府,共同舉辦婦幼安全原住民族語影片徵選活動,經由評選,由慈濟教育體系囊括第一至第三名和兩項佳作,這次的徵選來自高中生、大學生以及社會人士,以原住民語言製作出相關主題影片,包括性騷擾、性侵害、兒少保護等議題。

慈濟大學和慈大附中,參加花蓮縣婦幼安全宣導影片比賽,分別包辦了前三名以及佳作的好成績。

獲得第一名的影片,以親子的互動為主軸,描述男主角,被爸爸在玩笑中侵犯生殖器官,造成陰影,來強調身體自主的重要性。

慈濟大學學生 鍾思燕:「性別的意識跟身體界線,一些比較有關係的,我們影片就是從繪本跟受害者訪談,來帶入說 更懂得去保護自己。」

而第二名作品,主題著重在,如果遇上了危急的狀況,要懂得拒絕別人,也要懂得適時求救,以及該找誰傾訴。

慈濟大學學生 李惠勤:「我們可以從警察,或是學校裡面的輔導老師,甚至是跟你比較親近的大人,信任的人都可以去跟他傾訴,去尋求協助。」

慈大附中學生創作的影片也獲得佳作,藉由一段一段平常生活就會發生的小故事,藉此呼籲民眾。

慈大附中學生 張予容:「要表達說 就是不要,有不恰當的肢體接觸,要懂得自我保護。」

學生們培養團結合作的能力,共同創作出影片,並給予嘉許,未來也能也透過宣導,讓社會大眾更懂得在關鍵時刻保護自己,提升性別意識。

楊艾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