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每日Q&A上線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網路訊息滿天飛,關於要怎麼防範病毒傳染,擁有正確觀念對民眾來說是最好的自我保護方式。慈濟大學為此蒐集許多民眾的疑惑,邀請校內的專家學者,拍攝「新型冠狀病毒每日Q&A」,放上慈濟大學臉書粉專以及大愛電視台官方網站,民眾可以多加利用,搜尋了解。

口罩要怎麼戴?病毒到底怎麼傳染?武漢疫情來勢洶洶,民眾不免恐慌生出許多疑惑,慈濟大學為此邀請校內公衛、醫學、微生物等專家學者,拍攝知識短片,上傳粉專頁替民眾解答。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大學本來的責任就有傳遞正確知識,還有開展新知識的社會責任,如果大家有什麼想要知道的問題,或者有什麼疑惑的話,也歡迎在粉絲專頁下面留言,那我們會盡量會幫大家解答。」

面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除了隔離防護,最有效的保護就是肥皂勤洗手不要揉眼睛,咳嗽戴口罩、少去人多場所以及避免接觸野生動物禽鳥。

慈大微生物及免疫所教授 林光慧:「民眾已經有覺醒知道說,經過SARS的訓練 我們知道說,我們要怎麼樣保護自己,也要保護全國的國民,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你有所懷疑 你就打1922,那邊的防治人員就會告訴你,醫院去就診要怎麼做,一定要有一個標準的程序,那不用擔心。」

將專業知識簡單化,民眾可以多加搜尋了解,擁有正確觀念才不會自亂陣腳。

*完整【新型冠狀病毒每日問】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