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影響力 放眼國際提升視野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2015年,聯合國永續發展峰會,針對國際情勢,提出翻轉世界的永續發展方針,與教育部近年推動的大學社會責任,息息相關,大學作為培育社會菁英的殿堂,如何提升影響力,來看看慈濟大學,如何辦到。

說著一口流利台語,林琪蘿,2004年,從南非到花蓮,跟證嚴上人說,想到台灣念書,2019年,她從慈濟大學公衛系畢業,成為慈濟推廣難民教育的種子。此外,慈大推廣茹素、愛護環境的辦學理念,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多項指標,在2019年,獲得英國泰晤士報「世界大學影響力」第67名,更是台灣第一,社會責任不只侷限國內,更放眼國際。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現在我們整個社會 ,還有國家面對的是不同的問題,譬如說 現在全球有環境的問題,有氣候的問題 還有難民的問題,那這是我們新的社會責任。」大學是培育下一代的專業殿堂,如何啟發學生獨立思考,是關鍵。

永續能源基金會董事長 簡又新:「這些菁英 如果要對社會有貢獻的話,他要看準未來世界怎麼發展,他應該有倡議,他會想 我們要怎麼做。」
台灣師範大學環教所教授 葉欣誠:「在台灣的話 是學校拉著學生來做,學生還不願意來做。」
如何透過教育,培養學生用行動,落實社會責任,才能讓學校及學生,真正擁有社會影響力。

簡元吉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