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後中醫系 校友回鍋當講師

新聞影片, 校友訊息


(來源:大愛新聞) 清大博士班畢業轉換跑道,再拾書本只因想投入第一線膚慰病人。呂秉勳是慈濟大學後中醫系第一屆校友,目前任職台北慈濟醫院中醫師,如今更回到母校當講師站在教育第一線。台北慈濟醫院中醫師,呂秉勳,是慈大校友,再度回到熟悉教室裡,不過這次當起老師,傾囊相授。原本是清大博士班畢業,從事藥物設計和開發,但他一直有個初發心,因此毅然決然轉換跑道。

慈大後中醫系兼任助理教授 呂秉勳:「做藥物是比較偏 比較多利益,才會想去開發研究,其實就會違背想說,第一線去膚慰病人,發現苦難 然後去發明,跟去解救病人的原心 初發心。」受到慈濟人文薰陶,呂秉勳曾赴寮國義診,這一分想幫助病苦的心意,讓他更堅定行走在醫療前線,而現在也有機會,可以在教育前線,作育英才。

慈大後中醫系兼任助理教授 呂秉勳:「中醫的臨床基礎,還有臨床的經驗之外,然後懿德爸媽,還有上人給我們的愛,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有培訓,其實也想教導學弟妹說,怎麼加入慈濟 融入慈濟,發揮更多良能。」呂秉勳是第一屆慈大後中醫畢業,現在獲聘成為兼任助理教授,累積的專業醫學知識,讓自己走出了一條,能夠利益眾生的康莊大道。

謝昀珊 劉泓志 楊艾庭 翁國嘉 花蓮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