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手術課程圓滿恭敬送別無語良師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探究疾病,向大體老師學習。慈濟大學今年第五次的模擬手術課程,4天的課程學習,圓滿完成,今天舉行送靈典禮,八位無語良師,奉獻醫學,醫師有收穫,家屬更感動。

虔誠佛號聲中,夾雜的不捨心情,慈濟大學模擬手術圓滿結束,向8位無語良師,獻上最後的祝福與感恩。

無語良師陳文泰,來自漁村家庭,自幼生活困苦,始終把家人放在第一順位,解決大家的困難,面對人生的最後一步,他也將對家人的愛擴大,捨身貢獻醫學。

家屬 陳仁:「我是非常地尊敬他,我覺得願意做這樣決定很不容易,我覺得他是為我們家族樹立一個典範。」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醫師們,透過這次4天的課程學習,有別以往的傳統教學,能夠詳細地實際操作,了解體內特殊血管的走向,並加以研究,讓每位學員都有經驗上的累積。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秘書長 戴念梓:「外科醫師事實上,我們要做很多各種不同術式,這些不同術式跟解剖結構其實有很大關係,每年一度,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都很榮幸來參加這個活動,我們學員每一個都覺得收穫滿滿,也都心存感激。」

雨中送別,難捨能捨,淚水化為祝福,感恩大體老師捨身奉獻,成就醫學,也為生命創造無限的價值。

黃孟菁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