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醫學生授袍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醫學系五年級的學生,今年就要投入臨床實習,師長們分享經驗智慧,期勉他們以病人為師,在靜思精舍由證嚴上人授袍,接下身為醫者,承擔守護生命磐石的責任。
慈大醫學生 陳子涵:「盡我的力量,維護醫業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宣誓進入行醫之路,49位慈大醫學生,即將展開臨床實習,有焦慮也有期盼。

慈大醫學生 陳子涵:「授袍典禮算是醫學生,進入職場的里程碑,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慈大醫學生 陳美蓁:「今天有很多位,醫師學長姊回來分享,就會讓我們更奠定一些信心。」

透過視訊,家長、老師們傳承經驗與智慧,耳提面命進入臨床後,更要心懷感恩與謙卑,透過助人才能得到快樂。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各位進到醫院之後,請務必跟隨醫界的前輩虛心學習。」

慈濟大學醫學系主任 陳新源:「白袍的口袋 為什麼要那麼大,(因為)要把你的手空出來,我們是要幫助臨床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因為助人最樂。」

上人輕輕掛上聽診器,期許醫學生們莫忘初衷。

證嚴上人開示:「醫學系的目標就是要救人,準醫師們 你們將來,要當醫師成為大醫王,就是守護生命 守護健康 守護愛 。」

慈濟教育志業體執行長 王本榮:「看到病人以及老師,都要謙恭受教。」

行醫路上,以病為師,帶著師長的祝福,誓願做個有溫度的醫師。

花蓮報導: 唐嬋君 鍾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