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餐廳通過綠色餐廳標章認證

SDG12, SDG13, 日誌, 活動報導

(文/圖片:總務處) 總務處持續推動綠色大學及SDGs 永續發展目標,近期輔導校內餐廳申請「綠色餐廳標章」認證,慈濟大學人社校區的飛炫食坊於111/5/25通過認證,校本部的黎明健康食舖於111/6/8通過認證,不僅提升消費者心目中的企業形象,更對環保意識、健康的社會責任盡一份心力。
慈濟大學人社校區飛炫食坊於110/9/1開始在學校服務,為人社校區主要的供應餐廳,多樣的餐點選擇與便宜的價格,深受校內教職員與師生的喜愛。111/5/18餐廳現場負責人連美澤女士聽聞總務處想推動校園餐廳申請「綠色餐廳標章」認證的想法,立刻著手準備相關稅籍編號公文、現場相片等,由總務處高仲良同仁協助編輯、整合檔案,並將資料上傳環保署申請「綠色餐廳標章」認證,於111/5/26收到環保署回覆,資料審核通過、許可上架,不僅響應環保,更能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慈濟大學校本部的黎明健康食舖於97學年開始在學校服務,是學校長期配合的餐廳,多年的經營對於校園教職員、學生的口味已瞭若指掌,做出的餐點時常讓人讚不絕口。因疫情的影響,近日雖僅提供外帶服務,也還是校內消費者心目中的首選,由此可見黎明健康食舖是校園內深受大眾喜愛的餐廳。配合高教深耕計畫,總務處劉惠娟同仁協助輔導餐廳申請「綠色餐廳標章」認證,並順利於111/6/8通過認證,是一間用實際行動支持環境永續的優良餐廳。
環保署積極推動全民綠生活,讓國人從日常飲食就能輕鬆響應,其中,綠色餐廳就是對環境友善,具備綠色、低碳的供餐和用餐環境,以減少對環境的衝擊,綠色餐廳響應三大要點:
1.做好源頭減量(不主動提供一次性產品,如免洗餐具)。
2.使用在地食材(優先使用國產食材)。
3.推行惜食點餐(提供客製化餐點、如餐點份量減少)。
民眾在用餐時,可以選擇「綠色餐廳」,讓自己吃得有品味又健康,也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用吃一起愛地球。
小小動作就能使環境改善前進一大步,不只是餐廳執行綠色環保行動,一般消費者也可以從採買有機食材、使用環保購物袋或使用有節能節水標章的洗碗機等生活用品做起,確實執行綠色行為,共同守護地球,讓環境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