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學子來慈濟

SDG10, SDG17, SDG4, 活動報導

(新聞來源/大愛電視)慈濟大學接收烏克蘭學生,6月上旬陸續來到台灣,繼續他們的學業。有8位學生在師長的陪同下,到靜思精舍跟上人報到,表達感恩也分享他們的心情。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向佛陀鞠躬 然後慢慢地起身。」
來到花蓮的8位烏克蘭學生,第一次來到靜思精舍,慈濟大學校長,帶他們認識佛教儀軌。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向佛陀鞠躬 說感謝佛陀。」
大學攻讀程式設計的黃中彥,分享自己在家鄉經常散步的美麗雪景,希望大家喜歡,而在戰爭中,沒想到還有機會繼續學業。
慈濟大學烏克蘭學生 黃中彥:「感恩慈濟給我機會,因為當戰爭發生的時候, 我無法想像未來的烏克蘭。」
喜歡數學,攻讀法律的Alona,來自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分享戰爭前後的街景。
慈濟大學烏克蘭學生 Alona:「當我看著這些照片 非常難過,感謝有這個機會改變我的生命。」
已經有中文基礎的戴月跟李光情說,會擔心上戰場的家人和朋友,也很思念他們。
慈濟大學烏克蘭學生 戴月:「我很喜歡我的父母,有時候我的妹妹很 不好惹, 但是我還是喜歡她 。」
幾經波折來到台灣,上人期許離鄉背井的年輕學子,珍惜這一份難得的慈濟情,安住下來用心學習。
證嚴上人開示:「跟慈濟這一股情,要好好地聯繫好,人生本無常,無常就是出在人的心,總是大家能來共同一心,我們來建設人心靈世界都是天堂。」
慈濟慈善基金會與教育志業主管,表達歡迎之意,期許他們盡快適應,將來發揮良能,成為幫助家鄉的橋梁。

唐嬋君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