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語言隔閡 慈大生泰國關懷之旅

SDG17, SDG3,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因為疫情,慈大學生之前在寒暑假,安排一場海外學習之旅,但前幾年疫情中斷了三年,直到今年疫情趨緩,護理系有18位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前往泰國和當地大學交流,也在課餘時間參與曼谷慈濟人的難民義診。

海報上圖文並茂,加上大姊姊們的講解示範,孩子聽得聚精會神,疫情解封國門開放,慈濟大學護理系師生前往泰國分會,參與難民義診。

難民孩童 陳玉比:「大姊姊教我如何摺紙飛機,還教我要怎麼正確洗手。」

慈大護理系學生 鄭佳芳:「我們有做海報告訴他們怎麼洗手, 然後洗完我們才可以吃點心,然後這邊就是有做一些小遊戲,讓他們可以在這邊 一邊學,一邊玩。」

利用簡單的英語對話和肢體動作,慈大護理系的學生,跟難民孩童互動熱絡,難得的一趟海外行,說什麼都不能空手而歸。

慈大護理系老師 蔡娟秀:「因為大家語言都不通,學生也知道說,其實你的愛心跟笑容,跟語言一樣重要,所以他們在這過程之中,其實也學習滿多的。」

越南難民 陳泰河:「看到這些來自台灣的大學生,在這裡幫忙教女兒及其他孩子玩遊戲,如何正確洗手,她們很用心 我們很感激。」

孩子們有慈大學生陪伴,讓大人能放心看診,拉瑪和兩個孩,子從一月初就咳不停,這次就診終於放寬了心。

越南難民 拉瑪:「來這裡看診不用花錢又能拿藥,希望孩子吃了藥能快點好起來,我在此感謝大家感謝醫師,和在場的慈濟人願意幫助我們。」

把握假期到海外貢獻所學,慈大護理系學生增廣了見聞,自己也收穫滿行囊。

泰國報導:桑瑞蓮 坤大 斯訶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