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團隊合作助成功:陳榮光老師分享升等經驗

SDG4, 日誌, 活動報導

(文/照片:毛秀玲) 本校教學實踐研究社群3月27日邀請永續暨防災碩士學位學程的陳榮光老師分享等升經驗。陳老師自112年以學術研究型成功升等為副教授,而這次的升等更是得益於他與各專長老師的合作及授課課程的運用。分享會上,榮光老師分享了如何透過團隊合作和自身課程的實踐,順利完成了升等並取得晉升,以期能協助社群教師在升等的道路上往前邁進。

陳老師是以「一門課、二次問卷、三篇論文」成功升等,建議老師們可以選擇一門課或營隊,與教育學者討論希望讓學生學到什麼,找尋相關問卷和論文、草擬問卷、問卷修正進行論文發表。鼓勵老師善用學校資源,因其非教育專家,他申請了教資中心教師傳習制度,邀請本校許木柱退休教授擔任傳習者,藉由許教授豐富的經驗,在他回覆論文審稿人時提供寶貴的指導。合作團隊也很重要,儘管他對統計領域不夠熟悉,但他了解統計分析在論文中的關鍵性。因此,他主動邀請數位專家蔡宜靜老師作為合作夥伴,共同撰寫論文。專業領域互補,彼此協助,最後成功合作發表論文。

最後,護理學系陸秀芳老師回饋「感謝陳榮光老師毫不保留地分享他從無到有的過程,將成功升等的實踐經驗鉅細靡遺呈現給在場的所有老師。他不僅詳細說明每個步驟,還耐心解答了每位老師的問題。今天,我們都受益匪淺,收穫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