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與KAIST 簽立合作備忘錄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全球百大名校韓國科學技術院,與慈濟大學牽起良緣,雙方簽立合作備忘錄,深化兩校互動,進行科研交流。韓科院參訪花蓮慈濟醫院,期盼將學術專長與臨床資料相結合,共同進步。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韓國科學技術院和慈濟大學有許多共同點,我們有不同的歷史和優勢,可以在許多領域合作。」

全球百大名校韓國科學技術院,校長李光炯20年前曾參訪慈0大,這份良緣延續至今,雙方簽立合作備忘錄。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經過這麼多年,慈濟大學跟KAIST韓國科學技術院,也都各自成長發展得非常好,所以現在是一個很好的時間點,兩校一起合作。」

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 林俊龍:「特別是基因跟細胞的治療這方面,他們做得很好,我們希望能夠在我們臨床上也有同樣的進步。」

韓國科學技術院校長 李光炯:「我們是擁有科學技術的大學,慈大和醫院有很強大的基因資料庫,我們可以結合專長互相合作。」

韓科院接著參訪花蓮慈濟醫院,對於慈濟的醫療人文,還有幹細胞實驗室,留下深刻印象。

韓國科學技術院教授 崔珉伊:「幹細胞中心和醫院結合在一起,這樣的地方很少見,未來我們可以將資料庫,還有技術做很好的結合,我非常期待。」

簽約只是開始,未來雙方將透過師生交流、科研合作,彼此取長補短,共同進步。

黃瑞娟 張略家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