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表揚青年志工 慈大3團隊獲殊榮

SDG10,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教育部表揚由大專院校學生組成的青年志工,共112隊報名參與,從社區、教育、環境、健康,不同服務面向出發,其中,慈濟大學有三組團隊獲得殊榮,高雄青年醫療志工、慈大偏鄉教育服務,更得到服務創新獎、績優服務獎肯定,展現多元服務、熱忱,運用自己所學,注入青年志工力。

青年志工競賽,高雄青年醫療志工隊獲得服務創新獎,細心聆聽,照料長者,服務範圍從創世基金會、教養院、長照機構,結合人醫會,進行義診活動,提供牙科治療、口腔衛教。

高雄青年醫療志工隊員 林新祐:「看到植物人在沒有接受過治療的時候,他們口腔的狀況是非常糟糕的,有我們的人醫會的團隊去進行義診以後,給他們帶來很大的健康的改善。」

定期、長時間陪伴,慈濟大學共有三個團隊入選,其中慈濟大學偏鄉教育獲得績優服務獎,深入偏鄉教育,提供孩子課後輔導、陪伴,給孩子文化、知識課程,打開眼界,增添學習動力。

巴奇克希望志工隊員 林朋彬:「讓他們的周末不會說只有在家裡玩手機,而是有更多的課程可以學習,那有包含像是家庭資源管理、情緒議題、交通安全,還有親子教育。」

慈濟大學偏鄉教育服務學習隊員 黃子珊:「陪伴小朋友他們慢慢長大,其實我覺得在陪伴的過程中,就會發現他們看到他們的成長,自己也成長很多。」

慈濟大學偏鄉教育服務學習隊員 蕭禾汶:「陪伴中,我們透過生命與生命的陪伴,可以讓孩子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教育部表揚青年志工團隊,從社區、偏鄉教育等等,多元面向出發,注入年輕力,從服務中找到自我價值。

陳品潔 李明華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