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醫學拯救生命 感恩無語良師大捨

SDG3,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有著特殊意義的手術,也是一堂課,慈濟大學醫學系,今天開始,一連四天舉行模擬手術,這回有8位無語良師捨身,讓即將進入臨床實習的醫學生,學習外科手術。為了感恩大體老師的付出,今天清晨有一場莊嚴溫馨的啟用儀式。

虔誠誦念佛號,表達對8位無語良師,深深的祝福與感恩。

花蓮慈院外科部主任 張睿智:「感恩無語良師的大愛,還有感恩所有家屬願意成全,有這樣大捨的精神,讓我們有這樣學習的機會,我們的學生一定也會認真地學習,身為老師的我們,一定也會認真地教學。」

王建智老師,從小陪著媽媽一起做慈濟,善良貼心,如今更圓滿助人的心願。

王建智的家屬 朱蘭金:「真的,給他祝福,我有這個兒子,能夠成就這些醫學生,你福報很大,媽媽你不必擔心。」

勤儉持家的吳月英老師,樂於助人,成就醫學教育,更是家人心中的典範。

吳月英的家屬 曾楹芝:「藉由媽媽的這個決定,讓他們(醫學生)在醫術上,尤其是技術上,真的是,有認真學到他們想學到的,然後就是視病如親。」

「默禱時,請觀看,螢幕上無語良師行誼,請默禱。」

即將進入臨床實習的醫學系五年級學生,將進行縫合、中央靜脈導管置入、以及膝關節抽吸等,急診、門診常遇到的基本術式。

花慈大體手術教學中心主持人 何冠進:「膝關節的話,這是一個很基本的減壓,還有留一些樣本,要去做細菌培養,或分析的治療工作。」

無語良師無私奉獻,培育未來良醫,濟世救人。

花蓮報導:唐嬋君 劉泓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