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課程圓滿 送靈追思無語良師

SDG3,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感恩無語良師、長達半年的教學陪伴,今天溼冷天氣裡,慈大醫學系,為老師舉行送靈儀式,而前一天,也前往火葬場打掃,致上最深的感謝。

「恭請師父引領。」

虔誠的佛號,堅定的步伐,在寒風細雨中,陪伴無語良師走完,人生的最後一哩路。

「這邊可以拉著,拆開。」

志工們口中的「文忠桑」與師母認真做慈濟,無論是環保、關懷弱勢,都能看見兩人認真付出的身影。受到阿公的牽引,孫子也發願投入慈濟。

無語良師家屬 王宏霖:「他也從以前就一直鍛鍊身體,所以他才有辦法享壽91歲,還可以做大體捐贈,遺愛人間,讓學生可以很有經驗,去行善助人,繼續行醫。」

「請獻花。」

常喜法師出家前是瑜伽老師,投入慈濟,勸募千位會員,師丈也是無語良師。兩人的典範,啟發了孫子的醫學之路。

無語良師家屬 洪君銘:「覺得可以很放心的把自己的親人,甚至自己的身體交給他們,所以我覺得在以後行醫的路上,也不會忘記這一段過程,也會成為以後保持熱誠的動力。」

在送靈的前一天,醫學生打掃火葬場,用清淨的行動,表達心中的感念。

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主任 林宜信:「學生幫摯愛的老師,來進行清理的一個工作,其實也是一個尊師重道的表現。」

「問訊、送靈。」

慈濟大學3年級醫學生,完成解剖課程,為走入臨床奠定基礎,延續無語良師的大愛。

慈大醫學系學生 詹元任:「每天一開就是,可能4個小時到8個小時,但是因為老師也沒有休息,不間斷地躺在那裡,我們也應該盡我們所能,去跟老師學到最多的東西。」

慈大學士後中醫學系學生 戴苡家:「無語良師身上可以觀察到很多,和講義課本上不一樣的地方,每個人都有他的變異處,所以我覺得這堂課,對我們來說也是非常的重要。」

花蓮報導:陳光華 黃耀南 黃瑞娟 劉泓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