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學,學中覺—陳勝隆師兄

服務,交流

20150521OQ1C2444-1拷貝
物治系103級慈誠爸爸陳勝隆師兄幽默風趣並擁有一雙巧手,透過生活事物的體驗及領悟,將廢棄的鍋碗瓢盆華麗變身成一件件美麗的藝術品,陳勝隆因為「疼惜物命」,所以想「賦予生命」。而上人也曾說過,要從「做中學」、「學中覺」,雖然他現在還不敢說「覺」,但已經有「感覺」了。
陳勝隆爸爸在八德環保站做環保,並發現許多好東西,這些別人眼裡的廢棄物,在他眼裡可是難得的素材。在八德環保站惜福活動會場內,可以看到幾盞或立或吊的燈飾,造型、材質與市面上看到的迥然不同,而且全是手工打造的。有的立燈,底座是廢河道檢回的棧板,經過陳勝隆爸爸刨光處理、上漆後,加上有造型的洋酒瓶,以及廢棄的「鈸」做蓋,就成為現代與古典風相結合的立體檯燈。
本學期最後一場慈懿咖啡館心靈講座12/17星期四晚間18:30-20:00,特別邀請勝隆師兄返校分享【綠色創意.拼湊藝術】現場並展示勝隆師兄精緻作品,透過實務分享帶你走進他天馬行空有趣的創作世界內容精彩可期,您絕不能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