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赴印.緬交流 拓展學生國際視野

國際交流,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慈濟大學與印度的SRM大學 續簽合作備忘錄,今年也新簽了另一間大學,Sathyabama ,慈大更前往緬甸第一醫學大學及第二醫學大學參觀。第一醫大校長表示,對於慈濟志業精神深感認同,希望慈大也能夠協助當地博士生從事研究和發表能力。

慈濟大學響應新南向政策,前往印度,與3所大學及學術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化合作交流,希望協助拓展台灣學生的國際觀。

慈濟大學國際長 劉哲文:「慈濟大學是一個國際化的大學,國際化的一個環境,增進我們學校學生國際的移動力,那他可以到哪裡去 都可以工作, 到哪裡去 都可以上班。」

不只有印度,也來到了緬甸仰光的第一醫學大學,提出希望能協助在當地,設立研究工作坊,彼此交流修習課程。

慈濟大學副校長 劉怡均:「我們(慈大)在整個教學設備,還有教學師資上,其實在東南亞國家,是居於領先地位的,所以我們要珍惜我們這樣的環境,然後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那必須要努力 再努力地,尋求研究教學上的精進。」

把世界帶進慈大,把人送到國際,慈濟大學將持續積極建立,與各國家學術研究關係,共同培育年輕學子,放眼國際,增強競爭力。

楊艾庭 翁國嘉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