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三學生赴聯合國參與會議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台) 3位慈大學生將在7月6日代表學校前往紐約,到聯合國進行為期七周的參訪實習,參加聯合國各項會議,開拓國際視野。

慈濟獲得以觀察員的身分踏入聯合國的殿堂,是台灣首例。而教育要向下扎根,於是從慈濟大學與慈濟科技大學遴選3位學生,一起前往紐約開拓視野。

遴選出來的3位,首先看到照片裡這位參與菲律賓義診,充滿笑容的女孩,來自印度。

慈濟大學學生 Shamini Albert Raj:「我之前參與過一些社會工作的行列,我想要去幫助別人,在慈濟裡我學到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只要有心,你就可以做到。」

還有這2位,來自馬來西亞及越南,平時深入社區關懷長者,落實慈濟人文精神。

慈濟大學學生 楊依晶:「很難得的機會可以來聯合國實習,而且是代表慈濟,所以我覺得非常值得我們去爭取。」

慈濟大學學生 武桂英:「我希望自己可以更成長,然後就是可以跟很多人交流,可以學更多關於這個(全球性)議題的事情。」

在聯合國接觸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士與重要議題,打開國際觀。回到台灣後,也會傳承給更多人,讓所有學生都能與世界連結。

楊艾庭 劉泓志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