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女孩發揮所學回饋社會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愛滋病毒橫行賴索托,當地慈濟志工長期關懷,林琪蘿發揮在台灣慈大公衛系所學,到當地教導本土志工衛教防治知識,還用了香蕉分享性教育觀念。

有著天空王國之稱的賴索托,大約有兩百萬人口,其中卻高達40%的人飽受愛滋病所苦,慈濟志工開著車穿越崎嶇的黃土道路,不論寒冷酷熱,長期關懷這些愛滋病個案。把這個放在香蕉的頂端。原來這串香蕉被賦予更大使命,當作保險套正確使用的示範工具。

慈大學生 林琪蘿:「慈濟這邊也有一些當地的志工,這些當地的志工也會幫忙照顧,有愛滋病的人,分享一些簡單的預防的知識,可能對(志工)他們未來,去照顧這些人有好處。」林琪蘿發揮在慈濟大學公衛系的專長,不只帶來愛滋病防治知識,也和年輕女孩分享性教育觀念。

賴索托青年 Senate Lentsoe:「今天我本來對愛滋病這部分會很緊張,但在了解這個疾病之後之後,我覺得好多了可以放下這些情緒,我想從今天開始我會嘗試去幫助,有這些疾病的人。」在付出愛心之前做好自我保護,擁有正確觀念,將來在關懷的同時也可以落實善知識的傳遞。

黃裕仁 葉朝慶 黃琳惠 練志龍 賴索托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