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畢業生林琪蘿回南非母校分享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南非女孩林琪蘿,跟慈濟有很深淵源。從小受到慈濟助學,因為成績優異,被選為海外人才重點培育,來到台灣讀慈濟大學。大學畢業了 成為善種子,回到南非母校演講,學弟妹把她當模範。

還記得這位,在浴佛活動上,格外顯眼的南非女孩林琪蘿。小學在南非就讀慈濟援建的學校,因為成績優異,成為重點培育的種子。今年從慈濟大學畢業,返鄉分享,留學經驗。

慈大學生 林琪蘿:「回到我的故鄉 所以我很開心,就是也可以給學弟妹一個希望,也有希望(學弟妹)以後,可以讀好大學 受到好的教育,也有跟他們講說,其實不一定要出國,在南非也是有很多的機會,他們就會覺得,不管他們是從什麼樣的家庭背景,以後可能也會變成一個,很好的一個人。」

溫莎高中學生:「她的演講鼓舞了我們,人生可以活得精采,如果你此時正遇到困難,你現在正需要這樣的鼓舞。」

溫莎高中老師 妮莎杜庫:「她克服了人生挑戰,完成了國外的學業,回來在上千人面前演講,她的表現很傑出 謝謝慈濟基金會,她相信上人說的,教育是一切的根本,唯有教育 能改變一個人的未來。」

溫莎高中校長 瑞帕斯:「學生代表的蛻變 讓我更加相信,你(志工)可以改變他人的人生,你們送給我們電腦和文具,你們給了我們很多,我要說謝謝 我們很感謝這一切,我想要回饋,希望(退休後)有機會,也許能到台灣的慈濟服務,教導孩子英文 幫助他們, 就像你們幫助我們一樣。」

重返母校,林琪蘿給學弟妹帶來願景,只要努力,就能擁有充滿希望的未來。

賴麗英 真善美志工-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