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榮獲生命教育特色學校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以生命教育作為教學的核心理念,協助學生探索、認識生命的意義,榮獲今年教育部,生命教育的特色學校。

以悠揚的音樂開場,108年度生命教育績優人員及特色學校頒獎典禮,在南華大學盛大舉辦,這次共有18位教職員及20所學校獲獎。

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教司長 鄭乃文:「我們教育部非常重視生命教育,所以每一年我們都辦,績優人員的推薦,以及特色學校的表揚跟觀摩,讓各個學校能夠在各類的活動當中,讓學生親自去體會成長。」

用生命教育生命,慈濟大學以四項課程和活動,包括無語良師、追思音樂會、造血幹細胞捐贈、動物關懷等,榮獲特色學校獎項。

慈濟大學人文處主任 劉議鍾:「慈濟大學無語良師的特色,在於學生對無語良師這分的大捨,還有家屬的成全,他們透過了家訪 能夠深深地,感受到所有的資源,都是每一個人生命的奉獻,所以在學習過程中 對於學生的啟發,不只是在醫學的技術上面,而是在人生旅途中的感恩心。」

除了頒獎典禮,現場還有全國生命教育成果觀摩會,彰顯各校特色,也希望整合地方政府、學校、民間團體等多方行政網路,讓資源共同分享。

邱慧玲 李明峯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