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畢典線上同見證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以往全校會在花蓮靜思堂講經堂舉辦,不過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保留講經堂主場,其餘分流回各班教室,各科系利用臉書直播典禮過程,雖然無法全校共聚分享感動,但也因此讓沒辦法到現場的親友,上線就能夠一同見證這個重要的時刻。

慈濟大學畢業典禮,719位畢業生學業有成,接受師長撥穗,即將邁向下個旅程。

靜思精舍 德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以往全校會在花蓮靜思堂講經堂舉辦,不過今年因為疫情關係,保留講經堂主場,其餘分流回各班教室,各科系利用臉書直播典禮過程,雖然無法全校共聚分享感動,但也因此讓沒辦法到現場的親友,上線就能夠一同見證這個重要的時刻。

慈濟大學畢業典禮,719位畢業生學業有成,接受師長撥穗,即將邁向下個旅程。

靜思精舍 德𣔯法師:「走出這個校門之後,隨時隨地都要做一個人間菩薩,人間菩薩就是覺悟的人,覺悟的人就是不迷惘,慈濟永遠是你們心靈的故鄉。」

今年因為疫情,沒辦法全校一起舉行畢典,因此除了主場花蓮靜思堂,各科系回到各自教室,透過系上的粉專直播分享,雖然現場人數少,但全球親友都能雲端相會。

慈濟大學畢業生 朴修民:「我自己的家人其實都在韓國,他們就可以透過直播的方式,連線現場的畫面,用科技去帶來不一樣的呈現方式,是一個很不錯的。」

即便沒辦法和畢業生齊聚一堂分享喜悅,但師長們非常用心,提前錄下影片,傳遞祝福。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腦子裡不斷要有專業的知識,心裡也要時常對準人生的方向和理想,這樣才能夠不偏不倚正思正念,達到人生有意義的目標。」

謹記慈悲喜捨的校訓,未來在各領域付出所長,也期許所有畢業生不忘慈濟DNA,以感恩尊重愛,面對人生任何挑戰。

謝昀珊 鍾江波 宋相猛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