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史懷哲 慈大生服務偏鄉童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的史懷哲計畫,把教育帶進偏鄉,已經14年了。這次在化仁國中,17位師培生 將課堂上所學,運用在營隊課程中。

慈濟大學東語系學生 吳秉洋:「特意地拍攝影片給消費者去看,它(廣告)其實是一個,有被經過包裝的東西。」

廣告的真實性知多少? 透過課程了解廣告背後真正的用意。

化仁國中學生 蔣依柔:「學到怎麼分辨廣告真假,買東西時不會太相信。」

慈濟大學東語系學生 吳秉洋:「他們在上完這堂課之後,可以對資訊跟他們看到的畫面,有一層印象,不會那麼快就被這則廣告吸引,然後能退一步,可以去做出分析的動作。」

透過戲劇演出與學生互動,慈濟大學陪伴國中生,舉辦史懷哲營隊,把教室當作是哲學的實驗室,規劃各種上課方式 學習如何成為一位好老師。

慈大師資培育中心助理教授 謝曼盈:「他們可能會因此體驗到 上台教學,然後真正對社區做一個服務,和貢獻的一個完整歷程,在人格上就會更知道,要去貢獻整個群體,然後知道要去怎麼解決問題,怎麼樣獨當一面。」

師培生設計多元化的課程,既開拓學生視野,也充實自己暑假生活。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