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新生錄取.國考亮眼

招生訊息, 榮譽消息


來源:大愛電視台)少子化時代,各校搶人才。慈濟大學在今年的招生成績亮眼,從各個管道,總共錄取了775人。

慈濟大學109學年度大學部,核定總招生名額734名,另外經由各招生管道,最終共計錄取775人,突破少子化的浪潮,達到滿招。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個人申請(招生名額使用率),就成長了6% 那我們指考,今年也都是全部(科系)都填滿了,加上我們各個有證照的學系的,國考成績都非常好,都是遠遠高於全國平均。」

其中醫學系畢業生48人,參加今年醫師第二階段國考,傳出100%及格率的佳績。

慈濟大學醫學系主任 陳新源:「我們也再次地證明,雖然我們把七年制的醫學,把它濃縮成六年,他們也可以表現得,甚至比以前七年制的時間來得好,所以我想這是我們,在醫學教育轉制之後,一個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獨步全球的無語良師課程,不只臨床技能專業知識得以深入研究,更培育醫者擁有感恩尊重生命的態度。

慈濟大學醫學院長 陳宗鷹:「我們是培育良醫 而不是名醫,到目前為止 大概有25%,也就是接近1/4的孩子,是留在花東的,他們不是花蓮人 也不是東部人,他們願意留在偏鄉,或願意留在比較需要,醫療資源缺乏的地方繼續做服務。」

學術、臨床和人文關懷,慈大醫學系三者並重,師長以身教帶領學生進入偏鄉義診、社區服務,以慈悲喜捨為核心,培育專業品格兼備人才。

謝昀珊 翁國嘉 宋相猛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