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科學不再艱澀 數位課獲獎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天空學院研發數位課程,艱澀難懂的蛋白質生物科學知識,搭配動畫及簡單圖示,讓學習變得有趣,再度獲得台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聯盟優等獎肯定。
面對的不是學生 而是攝影鏡頭,慈濟大學生化學科副教授李惠春,依舊展現專業,在天空學院推出的生物化學I-蛋白質小劇場,更獲得2020全國開放教育優良課程,優等獎。

慈濟大學生化學科副教授 李惠春:「錄製了課程的話 它雖然花很多時間,可是(學生)可以一再地使用,而且也可以推廣到其他學校,對其他學校修這門課的同學來講,也是有用的。」

科技創新,讓艱澀難懂的生醫知識,搭配動畫,變得生動有趣。

慈濟大學數位教學組專案助理 吳立仁:「這原本只是一個一般的電視,那我們透過綠色的珍珠板,以及說 綠色的遮色片的產生器,讓我們達到一個後製的效果,搭配老師的教材,來透過這個電子白板的觸控功能,讓老師與教材之間,達到一個即時互動的效果。」

今年慈濟大學天空學院推出了星球環境保育系列課程,主題包含水資源、能源、自然保育等兼具環保的議題,特別的是,學生線上修課,可認列通識學分。

慈濟大學數位教學組技正 黃玉雯:「三年前就已經開始啟動了,有關(認列)通識教育學分部分,我們每年暑假都會開出,五門以上的課程 提供給未來,要進入大學的(高三)學生們,進入先修課程,那等進入慈濟大學之後,直接可以抵免學分。」

因應疫情儘管出入受限,但天空網絡還是非常的活躍暢通,不分國界時間地點,人人都可以透過線上資源,永續學習。

花蓮報導:謝昀珊 鍾江波 鄧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