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生來台 提供檢疫協助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境外生來台讀書,慈大共錄取65位、慈科大31位。疫情影響,入學被分成兩階段,檢疫期間食物用品應有盡有,校方努力給予最大協助。

鏡頭來到慈大,這群境外生剛結束檢疫,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難熬。

慈大外籍生 吳迎螢:「房間又大,四個人的房間一個人住。」

慈大外籍生 葉延盈:「(聽到)塑膠袋發出來的聲音,就是到點了,他們已經送飯給我們。就非常地有順序,然後有跟著時間點,所以就覺得慈大‧‧‧就算我們在檢疫,他們也把我們的生活照顧得非常好。」

校方努力接住疫情變化球,境外生入住被分成兩階段,91前來台,可以住在學校防疫宿舍;91以後,只能住到校外的防疫旅館。慈科大20人、慈大16人,都還沒辦法入境。

慈大主任秘書 何昆益:「我們也已經啟動了安心就學方案2.0,就是我們一般說的這個網路課程的線上修課,這個部分可以確保學生的修課品質。」

學校也會協助安排旅館,準備好相關文件,期盼他們來台這段路,能一切順利。

隋昱嬋 翁國嘉 鄧明怡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