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情緒,找回力量」活動

活動報導

(文/蘇慧卿、何桂玲)慈濟大學諮商中心舉辦主題輔導週活動,分別在校本部與介仁兩校區擺設攤位,以「安定情緒,找回力量」為主軸在26日拉開序幕,

此系列活動持續三天,首日便有許多學生熱情參與,在圖書館大廳排起長長人龍,互動十分熱烈。
由於2021年上半年台灣受到疫情影響,還有意外事件如普悠瑪事故等,以及最近地震頻傳等,都讓人心感到不安,且在學校開學時有兩週的線上授課,加上每半個月更新疫情規範,讓學生對未來的變動產生焦慮不安。
諮商中心以撫慰人心的活動拉近與學生的距離,26和27日兩天在兩校區進行「情緒色計圖」活動,讓學生辨識自身的感受後得以述說,和心理師談話之後有更多的自我覺察,也找出屬於自己的內在力量,使其能夠找出生活中存有更多的資源,另亦透過集體創作,使學生正常化自身狀態,藉由普同感獲得療效因子。
28日在校本部進行「心賓果」活動,透過合作遊戲重啟學生與自我及他人的連結,在闖關的過程中能夠經驗如何自我照顧以及支持他人,並從團體中能夠學習不同的做法,進而成為彼此的力量並增進外在支持網絡,期待學生足以面對未來種種挑戰。
此次活動也透過主題輔導週讓學生了解諮商中心提供的服務,除了大型的推廣活動之外,學生也能夠在中心申請一對一的個別諮商服務,可以得到心理師立即性的支持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