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登山社淨山活動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社團活動

(圖/登山社)花蓮月眉山徑步道人煙稀少,又多是狹窄產業道路,成為亂倒事業廢棄物的熱門地點。慈大登山社12位社員於23日,與花蓮戶外亦溯、Gororo新莊團以及林務局南華工作站聯手清山。

「沒看到不代表不存在」,埋藏在樹林草叢間的垃圾,破壞生態,也造成環境汙染。登山社的社員不但要垂降到陡邊坡,還要深入草叢樹林間將大家亂丟棄的垃圾找出來。
社長吳詔弘表示,當天包括社員和山友們,將山坡的垃圾集中吊起後,大家馬上進行分類,再載運到清潔隊丟棄。這次撿到的垃圾包括有沙發、馬桶、寶特瓶、水管、甚至還有神主牌等。
「看到山林恢復原來的生態和樣貌,就會覺得很感動。」慈大登山社參與多次淨山活動,一次在193道路的淨山,垃圾清掉後,水流動了,螃蟹也爬出來了。
這群熱愛山林的學生呼籲,希望大家欣賞美麗的風景時,不要因為一己之便,將垃圾留給大地,更不要刻意將自己家的垃圾戴到山上去丟。
期望日常生活每個人都能好垃圾分類,共同守護大家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