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協力志業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為減少學用落差,加強學生與產業的連結,讓學生更能學以致用,慈濟大學積極尋找各領域優良廠商的合作機會。27日在慈濟人文志業王端正執行長見證下,協力志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慈濟大學分別由 師父及劉怡均校長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簽署合作備忘錄只是個開端,但在備忘錄簽署前雙方早已進行多次的實質交流,師長們也實地參訪協力工廠了解運作狀況。德晗師父表示,協力志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食品廠區生產碾穀、磨法、澱粉製品及其他食品,淨皂廠區生產清潔用品及化妝品為主。基於與大地共生息理念,因此生產的產品皆是對人、環境友善,也期待透過人才交流及培育,傳承理念。慈濟大學有生技檢驗、生命科學、電腦資訊、中醫、中草藥等相關專業領域的教授,可以提供協助。

基於為環境永續、循環經濟、產品創新、社會關懷、友善供應鏈等共同理念,落實化研究為應用,為大地、為地球盡一分心力,同時培育兼具人文素養之專業人才,以在地產業、文化為本,擴展產、官、學合作,共同推廣產業品牌精神,才促成合作備忘錄簽署。

大學是研究高深學問的地方,但在協力志業看到的是腳踏實地的學問。未來雙方合作內容包括產學合作、技術服務、專家會議、資源分享、人才交流及人才培育計畫等等。產學合作主要內涵有提供人員交流、學生實習、專業技術訓練等合作;合作事項包括開發有關加工應用、委託研究、研究開發、專案研究計畫等項目。技術服務部分,雙方視各自專業領域合作進行試驗、化驗、分析、規劃、鑑定等服務性試驗。雙方得簽署人才培育合作專案計畫,相互學習所需知能及技能,增進人才就業之能力及競爭力。

慈濟大學校長劉怡均表示,知識份子所學應符合社會需求,因此希望加強與產業鏈結,讓年輕學子更能掌握產業發展趨勢,期待慈大的同學們踏出校門後都能運用所學奉獻社會、利益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