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系師生到玉東國小發揮所學

SDG17, SDG3,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電視台)花蓮玉里鎮玉東國中有許多小小運動員,慈大物理治療系師生走進校園,帶著他們做簡單的伸展熱身動作,也分享運動衛教的知識,希望幫助他們減少運動傷害。
「前腳盤腿往前伸直,後面的腳伸直,像她這樣子。」
跟著台上的大姊姊,做伸展動作。
「這個是在伸展我們的臀部、前腳臀部的肌群。有感覺到這邊很緊繃、很痠嗎?你的肩膀、骨盆、膝蓋有沒有成一直線?」
運動前的伸展,是保護自己的第一步。
慈大物治系主任 黃千惠:「熱身對於運動非常重要,因為它可以讓你的身體準備等一下的高強度運動,先增加局部肌肉的溫度。」
慈大物理治療系學生來到玉東國中,分享運動相關的衛教知識,避免小小運動員在訓練時可能的傷害。
慈大物治系主任 黃千惠:「基本的自我保護,保護你們自己不要‧‧‧容易地運動傷害,保護你們自己,在運動的過程,運動前、 運動後做該做的事情,讓自己身體的素質更強,就比較不會受傷。」
玉東國中學生:「保護好自己的肌肉,就不會在運動時扭到腳或是肌肉拉傷。」
面對面的指導,也讓物理治療系的學生透過實際操作,有新的體驗。
慈大物治系主任 黃千惠:「這是一個機會,可以走到教室外,把在教室裡學到的知識,實際應用在需要幫助的人身上。」
跨出成為物理治療師的第一步,未來還會走進更多校園,分享專業知識,成為運動員可靠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