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醫」而終 職志合一

新聞影片, 校友訊息,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上人行腳新北新店,上午與台北慈濟醫院溫馨座談。張嘉論醫師來自緬甸,原本是空手道國手,因為媽媽腎衰竭,來台灣接受移植,決定改變人生方向,努力學中文,考執照,在台灣當醫師。

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 張嘉論:「在緬甸當國手,就是亞運的國手,那時候我媽生病的時候,我就覺得說,應該要選擇當醫生,是比較適合的。」

曾經是空手道黑帶,現在改穿醫師袍,也參與志工服務,走訪社會暗角,張嘉論來自緬甸,不會中文,仍堅持來台灣,因為媽媽曾在這裡移植腎臟。

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 張嘉論:「學習中文,考完這邊的執照之後,我在這邊繼續當醫生,(聽到)泌尿科醫師的使命,就是要保護腎臟的功能,我聽到那句話,我還滿感動的,我也想要成為這種醫師,是因為我媽是腎衰竭,以後就是對於這些病人 想要照顧。」

證嚴上人開示:「不管他是從哪裡來,讀醫,總是有志願,在佛法來說,發心立願都是一樣,語言雖然有一點不大像,但是那一念,它的意義是相同。」

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 吳書雨:「我待過了各種各樣、各種不同職級的醫院,那其實出去之後,才會知道慈濟體系的好。」

另一位泌尿科醫師,吳書雨,學生時期就讀慈大,一度離開慈濟,在外繞了一圈,現在回到熟悉地方服務病患,也遵守和上人之間的小約定。

台北慈濟醫院泌尿科醫師 吳書雨:「參加第一次的合心共識營,上人在進場的時候經過我身旁,特別停下來跟我講了一句話,你要減肥喔。後來我有聽師父的話,從那一次人生的高峰到現在,我大概少了15公斤。在照顧病人的同時,也是要先照顧好自己,那我希望明年再看到上人的時候,我可以再跟上人說,上人,我又少了15公斤。」

證嚴上人開示:「很開心也很安心,做好醫師,成就醫師,一個不可無的,那就是守護生命,要如何守護,還要把自己的生命,來投入生命救護生命。」

從自身經歷出發,守住志願,服務患者,職志合一,就是造福人間。

林亦庭 簡元吉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