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SNQ標章

SDG3, SDG4, 新聞影片, 榮譽消息,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第24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20日為98個企業、124項產品,進行授證,也期許在場企業,因應全球產業的趨勢,不斷提升品質,銜接國際。其中,金獎頒給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Z疫苗廣泛供應全球180個國家,超過20億劑疫苗,成為施打人數最多的疫苗,慈濟大學在此認證中,也大放異彩。

慈濟大學校長 劉怡均:「慈濟大學在過去COVID的疫情期間,我們很努力研發的3項試劑,並且透過慈濟慈善基金會的支持,把這些試劑送到國內外,海外送了8國 20萬劑的抗體試劑,那疫情很緊張的5到7月時間,我們送了60萬劑在國內防疫,最近我們又開發了,中和抗體的檢測試劑,可以測出疫苗施打之後,我們的人體內中和性的抗體,效度大概有多高,那作為是不是要再施打的一個依據。」

慈濟大學在疫情籠罩全球的期間,與中研院等單位,共同研發篩檢試劑,透過醫療、慈善、教育的多方合作,將物資送往最需要的國度。因此,今年以檢測試劑,通過「SNQ 國家品質標章」,獲得「醫療周邊類公益服務組」認證,慈大也是今年,全台灣唯一獲此殊榮的大學。

梁家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