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兒家系學生走進花蓮縣早療協會

SDG11, SDG17, SDG3, SDG4,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文/照片:兒家系)5月6日慈濟大學兒家系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總計28位師生配合花蓮縣早療協會進行「玩什麼好呢?寶貝篩檢宣導」,活動內容除了遊戲體能活動、蝸牛故事屋說故事還有發展宣導、篩檢諮詢、「玩什麼好呢?親子活動」。活動目的是想藉由宣導提醒家長注重寶貝是否有發展異常現象,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勿錯過黃金治療期。配合此公益活動的宣導,慈大師生透過環保器材製作操作性的教具及大肌肉活動測驗和小肌肉發展的測試,測試關卡總計6個年齡層,0-1歲、1-2歲、2-3歲、4-5歲、5-6歲,每個年齡層各設計一個適齡的操作性的教具和一個動態的大肌肉活動,對慈大兒家系三年級的學生來說,是很好的社會服務體驗,同時也是理論和實務驗證的良機,

「這真的是三歲孩子玩的遊戲嗎?」家長好奇的問,桑同學和李同學說:「其實我們設計的遊戲對於3歲幼兒來說是在孩子能力範圍內,如果碰到幼兒不會的,家長及姊姊都會適時引導,實施鷹架理論,讓幼兒在玩中學,學中玩。」

    透過此次的社會服務,學生也發現不同年齡的發展差異,從做中學,學中覺。兒家系師生樂於志工服務,也樂於社會服務,走出教室,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