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生海外志工服務 長照中心歡聲笑語

SDG10, SDG17, SDG3, SDG4,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趁著暑假,慈濟大學12位兒家系學生、前往檳城進行海外志工服務,不只是因應專業、在慈濟幼兒園服務一星期,也來到洗腎中心的長照中心服務,陪伴阿公阿媽,給予關懷。

和阿公阿媽一起做體操 ,玩DIY,每一個環節都是學生用心的安排。

慈濟大學學生 陳鈺茹:「我們剛剛讓他們用吸管,吹那個墨汁,那個墨汁可以分散 變成樹枝,再利用棉花棒去點成梅花,就讓他們做成一個梅花的圖,這個也可以訓練到他們的肺活量,陪著他們一起做不一樣的事情,然後他們也覺得很新奇這樣,我們也覺得很開心。」

慈濟大學學生 陳詩珮:「就很像自己阿媽一樣,而且她們很熱情,像是剛剛在吃點心的時候,阿媽一直說你吃飽了嗎,你吃飽了嗎,要多吃點才有力氣喔。」 12位慈濟大學學生,來到檳城慈濟洗腎中心的長照中心服務,年輕人的活力,充滿了感染力。

慈濟大學學生 陳詩珮:「我們來這裡短短一段時間,然後我們沒有辦法帶給他什麼,但是我們可以把我們收穫到的祝福,跟感動給他們,就像歌詞裡面有講到,我只能給你一個笑容,給你一聲問候,然後讓他們也感受到,我們的熱情 還有溫暖,所以才會有這個手語的環節。」

長照中心 黃梅英:「很感動但是這首歌我沒有聽過,我很喜歡看手語(演繹),之前我一開始參加慈濟,我就很喜歡看手語表演。」 在這裡學習到的關懷和陪伴,會是學習過程中,最豐盛的養分。

馬來西亞報導:余韶蓮 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