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生赴美實習 合辦華語冒險營

SDG17, SDG4, 新聞影片, 服務,交流,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慈濟大學學生今年暑假,到美國實習。慈大也藉此與美國總會首度合作,舉辦華語冒險營。活動注重禮貌,小朋友在營隊的收穫、善的改變,家長深感歡喜。

揖讓而升,其爭也君子。學中文、也學人文。慈濟美國總會與慈濟大學合作舉辦「華語冒險營」。

慈濟美國總會執行長 曾慈慧:「整個團隊非常精心策畫,用非常簡而易懂的遊戲活動,我們共同在這艘大法船上面,每一個人學習(做)一個掌舵手。」

慈濟大學學生 吳育綺:「規則裡面主要講到就是,有禮貌 再來就是尊重師長,隨時把感恩 請 謝謝 對不起,掛在嘴邊 讓小朋友學習,慈濟人文最重要的根本。」

惜福愛物也是美德,從傳統造紙技術,舉一反三,感恩世間所有。

家長 阮慧玲:「我們非常有幸參加慈濟的夏令營,讓我們覺得說 真的是不一樣,孩子真的是完全的改變了,她對父母的態度 對老師的態度,對同學的態度 都存在非常感恩的心。」

慈濟大學學生 陳詩珮:「我們在活字印刷課的時候,也有講到 太陽光大 父母恩大,這句靜思語 跟小朋友講,就是爸爸媽媽對你的愛,也像太陽一樣 這麼溫暖這麼多。」

此行,慈濟大學與美國慈濟基金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另外,11位修讀幼兒人文暨華語教育學程的學生,還有其他實習教學,要提升語言技巧之外的 另一個溝通層次。

真善美志工 施靜娟 李心怡 李健群 陳修文 美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