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宗教議會 氣候變遷全球共業

SDG13, SDG17,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日前在芝加哥、舉行了一場世界宗教議會,慈濟在現場主導了氣候論壇,引起各宗教領袖討論。

紐約宗教災難服務高級經理 露西·卡明斯:「氣候危機已經來臨,就在眼前,社區需要我們的幫助,政府無法全面應對。」

UNICEF全球合作事務副主任 朱冠豪:「如果我們關心孩子和他們的福祉,我們應該立即對當下以及未來的,氣候危機採取行動。」

慈濟大學助教 陳榮光:「主要由人類活動產生的碳排放,將導致全球氣溫上升,進而引發,極端氣候事件。」

蒙彼利埃一神論教堂執行長 瓊·哈維爾:「當我在議會中看到,「氣候適應力」這個詞的時候,它深深觸動了我,我回到家,一直聯想到,近期,佛蒙特州的洪水災害。」

紐約宗教災難服務高級經理 露西·卡明斯:「有許多嚴重的障礙需要克服,政府不堪重負,有許多出色且善良的人們,想要做正確的事情,但現在情況,變得非常棘手。」

蒙彼利埃一神論教堂執行長 瓊·哈維爾:「我不確定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宗教組織以及宗教背景的組織,在重建方面,發揮更具遠見的角色,以一種真正前瞻性,適應力為導向的方式重建。」

紐約宗教災難服務高級經理 露西·卡明斯:「宗教社團需要在基層工作,建立社區的互助平台,這是慈濟非常擅長的部分,這也是慈濟理念之一,這樣鄰里之間可以互相幫助。」

UNICEF全球合作事務副主任 朱冠豪:「很重要的是,我們需要和當地組織合作,因為他們知道真正的需求是什麼。」

康縣宗教間委員會聯席主席 金黛安:「我很高興在本次宗教議會上看到,更多的政府機構,會運用社區中的宗教信仰資源,作為援助災難的方式之一。」

蒙彼利埃一神論教堂執行長 瓊·哈維爾:「我得到的啟示是,當我們面對這些氣候災難的時候,宗教為背景的組織,確實存在機會,幫助推動更有遠見的計畫,並將平等和正義納入考慮。」

美國報導:飛睿丹 朴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