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優秀青年 慈大2學生獲表揚

SDG4, 新聞影片, 活動報導

(來源:大愛新聞) 慶祝113青年節,今年全國選拔出11位青年獎章得主,還有上千位社會以及大專院校的優秀青年,就讀慈濟大學醫學系的張雅筑,以及慈科大護理系的楊家豪,雙雙獲得肯定。

慈大醫學系四年級生 張雅筑:「那在那過程裡面可以了解到,可能不同國家在醫療體系上的差異,也分享台灣在健保這些不一樣的地方,還有像是台灣可能一些設備、技術等等先進的地方。」

慈大醫學系四年級生 張雅筑:「真的變成講師之後,以後在這些(世界醫學生聯盟)8月大會、3月大會,是真的可以當講師去籌劃一些活動的。」

青年節,榮獲全國優秀青年表揚,126位大專優秀青年代表,還有他。

青年力,潛力無窮,護理專長,富有愛心,擔任學生會會長,串聯學生能量,更投入校外創業競賽、培訓營隊,活力滿滿。

慈科大護理系二技二年級生 楊佳豪:「未來還是會繼續在就是醫院,繼續服務病人這樣子,同時也是在護理的學術上面再做一分精進。」

頂尖科研、傑出領導,獨創的量子AI技術,成功修復美國太空總署毀損衛星影像。

成大電機系副教授 林家祥:「量子AI技術這個技術,我覺得是獨步全球的,就是我們論文裡面有直接證明,我們跟其他世界各個國家,就是包含歐洲美國,那個有四大指標,都是公認指標,我們都是直接超越他們的。」

理科人求學過程,卻有滿滿愛心澆灌。

成大電機系副教授 林家祥:「因為我爸媽是慈濟人,然後所以就是小時候,我都還在彰化求學的階段中,等於他們做環保資源回收,有跟他們去做,就是六日滿常跟他們去做的這樣子。」

包括專業領域,11位青年獎章得主,為在學青年立下楷模典範。

蕭志傑 梁家銘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