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劇花蓮巡演 與小觀眾熱情互動

社團活動

(來源:大愛新聞) 慈大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YABI兒童劇團,由學生精心創作的兒童劇「尋找心之魔藥」,從3月5日開始,在花蓮的鳳仁國小、瑞北國小、豐山國小,以及富里國小巡演。每年兒家系同學會從花蓮中南區小學中挑選出3年內沒有巡演過的學校演出,今年首次到豐山國小,小朋友大部分是第一次現場觀賞舞台劇,他們熱情地與演員互動,也讓慈大學生見識到了小朋友直率天真的一面。

公主狄莉亞因為臉上胎記,以及裝扮跟一般人不一樣,而遭到指指點點,為了擺脫這些不同的眼光,狄莉亞踏上了「尋找心之魔藥」的旅途。這是慈濟大學兒家系YABI兒童劇團精心製作的第20部兒童劇,來到花蓮豐山國小演出。

豐山國小學生 蔡芸娣:「這部戲讓我學到了,要互相幫忙,不要太在意外表,不要太在意別人說的話。」

慈濟大學兒家系學生 江婕榆:「我覺得偏鄉的小朋友其實是很直率、很天真的,你想要他們回答什麼,他們就會給予你回應,用他們最大的力量。」

隨著主人翁的旅途轉折,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

豐山國小校長 謝燕惠:「剛剛小朋友他們真的是非常地投入,是因為這個戲劇能夠讓他們感動,所以才能夠達到這麼大的回響,那真的是非常謝謝慈濟。」

面對不同的巡演場地,同學必須適應變化,調整溝通,整個過程是學習也是成果。

慈濟大學兒家系主任 鄭雅莉:「透過這個兒童劇的演出,他(學生)也重新去反思說,他在學校裡面學到的重要的概念,把它融到未來工作的場域。」

現場道具、燈光、音效,全都是團員們合力完成,幕前幕後用心投入,生動活潑的戲劇,寓教於樂。

真善美志工 張揚川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