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雙語計畫IG 英文學習資源不漏接

SDG4, 日誌, 活動報導

(文/照片:教資中心雙語計畫執行團隊) 為執行教育部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本校教資中心雙語計畫團隊於3月18日至22日舉辦「追蹤雙語計畫IG粉專拿好禮擺攤活動」。活動現場也向學生推廣教育部補助辦理培力英檢測驗,本週五(3/22)截止收件,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k5DKSoPsKWzacB2r8

活動目的是在鼓勵學生關注雙語計畫IG粉專,了解學校豐富的英文學習資源,積極使用資源提升英語能力。活動進行的方式,第1步請學生加入雙語計畫IG(網址:https://www.instagram.com/tcubest_/),第2步請學生回答兩個問題,即可獲得好禮。其中一道必答問題:「您是否同意學校提供豐富的英語學習資源,能提升學習英語的動機?」學生們普遍表示高度認同,認為學校提供的英語資源能有效地提升學習的動機。

本次擺攤活動吸引了許多學生前來參加,經過統計,雙語計畫IG粉專的粉絲人數從40人次增加到140人次,該專頁主要統整全校英文學習資源,並不定期分享英文學習的小技巧和勵志小語,有關本校英文增能活動的第一手消息也都會公告在粉專上。

本次活動不僅推廣本校豐富的英文學習資源,也鼓勵同學參加校內外多樣的英語學習活動,期待透過這樣的互動活動,讓更多學生意識到學習英文的重要性,並積極參與相關活動。